慈大舉辦創新創業家工作坊 邀在地青年創業家吳貞育分享

電子報

/照片:產學新創組

慈濟大學創新創業教育計畫邀請花蓮在地青年創業家吳貞育創辦人分享其創立公司及手作工作室的經驗並提供企劃行銷技巧,透過實際製作蜜蠟花的方式,讓慈大師生同仁體驗手作帶來的療癒過程。

吳貞育創辦人曾任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執行秘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執行秘書、國立東華大學專案經理及誠品集團品牌公關,從事企劃行銷工作十餘年,在職期間已具備獨自撰寫計畫、投標、執行計畫等能力,且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到工藝手作及植物精油等領域,取得數十張國際工藝師資及國際芳療師的證書,去(112)11月成立洄佳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及生活本植工作室,並透過提案連續兩年進駐花蓮新創基地,同時擔任花蓮縣在地方文創協會常務監事。

活動一開始由吳創辦人說明他的創業經驗與歷程,起初,她沒有成立公司而是與朋友一起合作接案,但過程中還是會遇到小小的問題,為面對這些困難,因此決定成立整合行銷公司,再執行計畫中遇到瓶頸時就做客人預訂的工藝商品訂單,透過這樣的工作模式,公司成立僅短短的5個月,已經執行了多件花蓮縣政府專案計畫,並接到許多公司行號及單位的課程邀約。

吳創辦人在本次活動中,除分享創業經歷之外,也帶來蜜蠟花實作體驗。過程中必須兩兩一組合作,才能完成作品。透過本場次活動,鼓勵大家在生活及職涯上勇敢跨出舒適圈,也許會有更精彩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