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外語教學中心舉辦「天涯若比鄰—英語輕鬆講」

電子報

文:游睿騫、毛秀玲/照片:外語教學中心

為提升學生英語口說能力,慈濟大學外語教學中心每週於兩校區辦理「天涯若比鄰英語輕鬆講」活動。本活動邀請外籍教師高辰老師(Sergio)擔任主持人,以主題式的聊天方式進行,每場次約有5~10人參與,營造一個小而溫馨的環境,鼓勵學生勇敢開口,以英語表達自己的想法。

活動開始時,主持人高辰會簡短自我介紹,引導大家探討當天的主題。他準備了一系列問題供討論,同時也鼓勵學生提出其他問題,大家踴躍參與,表達個人見解。本學期的活動新增了多元的主題,包括運動、休閒嗜好、社群媒體等,為學生提供更豐富的討論內容。

活動後,學生都紛紛表示相當喜歡這項活動,也很感謝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說英文。也有學生認為主持人相當專業,能夠適時的總結並帶出更多討論。一位兒家系的學生回饋表示:「謝謝老師準備這個有趣的英語活動,主題的討論與練習,對英語口說和聽力有所提升。」,以及另一位學生說:「參加後覺得可以自己在多練習表達想法」。

這一系列的英語輕鬆講活動將持續至本學期期末。如果你害怕一對一聊天,或者在人群中不知道如何開口說話,歡迎你至校務系統報名參加英語輕鬆講活動,讓你的英語口說能力不斷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