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舉辦「基礎英語朗讀比賽」 增強學生英語口說基礎

電子報

/照片:外語教學中心

為提升修習基礎英文課程學生之英文閱讀及口說能力,慈濟大學外語教學中心325日於校本部舉辦基礎英語朗讀比賽,針對英文能力較為基礎的學生,希望他們在積極準備比賽的同時,從中培養良好的英文閱讀、英語口說流暢度、發音、語調等多項英語文能力。

在比賽過程中,參賽的同學們直到上臺前,仍不斷地的默念手中的朗讀稿,孜孜不倦的準備著,比賽現場氣氛是相當的緊張。參賽選手於唱名後,需要抽籤選擇朗讀的文章,並站上舞台。接著,從文章標題開始,穩住自己緊張的情緒,唸出文章中的一字一句,證明自己的朗讀能力。最後的結果旗鼓相當,參賽者們也都表現的相當優異。在比賽結束後,也馬上就進行頒獎儀式,為最後的得獎者送上最大的榮耀與祝福。

大家在比賽後對於參加這次比賽的結果都十分滿意,擔任評審老師之一的慈大外語系李姿穎老師也在比賽後勉勵同學們,並提出建議。而同學們也給予正面的回饋,包括「學習到朗讀是要有抑揚頓挫、發音等要素。」以及:「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有關於英文的比賽,本來只是抱著去說說就好的心態,不過真正上台後才發現自己和別人的差異,很開心能開口說英文」。

英文朗讀不僅僅是將一篇文章通暢的說出口,更包含了發音、語調、流暢度等等,要在眾人面前朗讀也需要穩健的台風和相當大的勇氣。外語中心舉辦朗讀比賽,除了激發同學們對於英語的熱愛,更希望同學們能在比賽之餘,平日裡也能積極練習,維持開口說英文的習慣,將英語口說融入到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