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公司說明會系列活動」 邀全家便利店經理蒞校分享

電子報

文/照片:學務處職就組

2024/04/09,慈濟大學學務處職涯發展及就業輔導組舉辦「公司說明會系列活動」,為學生提供就業資訊與機會。首場邀請-全家便利店股份有限公司招募經理劉羿佑前來慈濟大學介紹徵才職缺。

此次活動深受學生歡迎,吸引了眾多學生前來參與。活動開始時,來自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花蓮就業中心輔導員林敬桓、黃珮萱兩位輔導員向在場的學生介紹了台灣就業通,使他們對國家認可的求職網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並介紹了青年求職就業相關計畫,為學生的求職過程提供更多資源及支持。

在廠商說明會之前,温蕙甄學務長也前來現場感謝廠商的到來,更鼓勵學生參與活動,勇敢展望未來。

接著,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的劉經理上台進行分享,詳細介紹了公司的理念和價值觀。除了商業經營外,劉經理強調了公司對慈善關懷、公益合作等方面的積極參與,以及在環境保護和社會關懷方面的努力,這與慈濟大學的宗旨不謀而合,彰顯了兩者合作的重要性。他透露,全家便利商店秉持著對社會的責任感,致力於打造一個充滿愛心的幸福家園,與慈濟大學共同致力於實踐社會公益。

在劉經理的分享中,他還介紹了公司的員工培訓計畫、職涯發展機會和優厚的福利待遇,並從影片中店長的現身說法驗證了他自己從基層員工晉升到管理層的職涯歷程,為在場的學生們證實了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對人才培育的重視。他強調,全家便利商店不僅提供工作,更提供了一個發展的舞台,讓每位員工都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在提問環節中,學務長代表學生提出了一系列問題,劉經理也一一回答,為學生們解開了疑惑,加深了同學對公司的了解。學務長:「員工如果加盟的話會有優惠或其他福利嗎?」劉經理:「如果當員工滿三年,公司會根據不同的開店地點和需求給予不一樣的福利。」而後學生有踴躍的發問:「還有其他不一樣的工作嗎?」劉經理:「當然有!但要看當年度開出來的職缺有哪些。」

透過就業說明會的舉辦,為學生們提供了寶貴的就業資訊和機會,也讓學生們對全家便利商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擴展了他們對於就業市場的視野,為未來的職涯規劃提供了更多思考和選擇的空間。整場講座講師利用問答的方式去和學員做交流,學員也非常熱烈參與,使整場講座增加了雙向互動,也讓學員們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