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領航開啟無限可能:學生與家長的明智選擇

電子報

在今日高教環境與就業環境迅速變遷的時代,選擇一所既能提供豐富學習資源、經濟上的援助,又能促進專業成長的大學格外重要。慈濟大學,台灣東部唯一擁有醫學院的綜合大學,致力於為學生們打造一個無後顧之憂的學習環境、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以及優異的國考通過率。

學費優惠,無負擔就讀起

自106學年度始,推出弱勢學生入學零負擔方案,補助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五級弱勢學生學雜費,確保每位學子均能無負擔就讀。根據「教育部校務資訊公開平台」及相關分析數據顯示,慈大每千名學生獲得學雜費減免之受惠人數比率逐年提升,由107學年度75.28‰至110學年度提升到90.92‰,位居全國私立大學前25%,另依「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規定申請並獲補助之受惠學生人數比率,慈濟大學為38.6‰,在全國35所私立一般大學中排名第7,全國67所公私立一般大學排名第8。學生每學期僅需付3,200元(經濟弱勢學生僅付1,200元),就能入住空間設計簡約文青風格的宿舍,而且是四人一間的冷氣套房,學校有100%宿舍供應率,年年近九成的住宿率,更是廣大家長與學生對於宿舍品質的肯定。精算學費補助、宿舍費、生活費後,大學四年費用更是較其他大學優惠實際,簡言之,就讀慈大,你可以以更優惠的費用享受優質的教學品質。

資源豐富,學習無限

隨科技日新月異,慈濟大學積極推廣多元先修課程及數位學習資源,確保學生從入學起便踏上全新的學習之旅。教育部分析報告更顯示,慈濟大學110學年“平均每生分攤經費"高達44.04萬元/人,此數值高於75%以上的全國私立大學學生可分配經費金額。慈大每位學生每學期均可獲得4,000元的數位學習基金,除此之外對於考取各類證照、參加校外競賽、強化英語能力等,學校都提供了豐富獎勵資源。每學期更有最高三萬元的自學社群補助,確保學生享受超豐富資源,無限拓展學習邊界。圖書資源的豐富,在全國私立大學中也是佼佼者,依據「教育部校務資訊公開平台」資料顯示,110學年度每位學生分配到的圖書經費為6,964元,高居全國35所私立大學的第6名,全國67所公私立大學中的第10名。

證照高掛,前程似錦

慈濟大學有東部獨一無二的醫學院、護理學院,匯聚專業與人文,為學生的專業成長和未來職場打下堅實基礎。學校提供豐富的教學資源,強調理論與實踐結合,並根據各學系特色量身打造教學計畫,搭建多元學習環境。使學生順利通過專業證照考試,為未來的職場做好準備。經資料顯示,慈大連續三年學生畢業前取得專業技術證照考取率,位居全國私立一般大學前25%內,展現慈濟學子的專業實力,更值得一提的是,慈大各學門畢業後2.5年就業薪資大於基本工資之比例平均高達86%,就讀慈大更讓未來職業生涯開啟了無限可能。

慈濟大學,一所能讓您在學業和個人成長上都能收穫豐富的大學,申請入學在即,記得選填慈濟大學,親自感受這裡獨一無二的學習氛圍和文化。在這裡,您將與慈濟大家庭一同學習、成長,一起為擘劃美好未來。慈濟大學期待與您相遇,一起攜手共創輝煌。

資料參考:

  • 「教育部校務資訊公開平台」https://udb.moe.edu.tw/
  • 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推動協調與影響評估辦公室,《大專校院分析報告書》(2022/12/15)
  • 慈濟大學未來學生專區  https://www.tcu.edu.tw/?page_id=2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