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醫技系尤仁音教師赴美受訓 完成國際EMI專業研習課程

電子報

文:尤仁音、毛秀玲/照片:尤仁音

慈濟大學結合南區雙語教育區域資源中心及學校雙語計畫資源,選送教師前往美國參加EMI海外專業師訓研習。由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尤仁音老師獲補助,利用寒假期間113年1月20日至2月4日,進行16天充實而寶貴的學習之旅並順利完成培訓,不僅豐富了個人專業知識,更將其參加課程的成果分享給學校老師。

為深度培養本國籍教授教學專業技巧,同時透過教學經驗分享與文化體驗,提升教師國際化知能,以深化臺灣EMI教學環境根基,國立中山大學南區雙語教育區域資源中心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辦理「2024傅爾布萊特EMI海外專業師訓研習計畫」,於2024年寒假,選送全國18名教師至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及馬里蘭大學進行專業培訓。課程內容包含EMI教學理論、技巧、教案撰寫、跨文化交流研討會、個案研究等。

尤老師表示,這次培訓非常感謝慈大和中山大學給予的機會,更感激學術交流基金會提供所有老師的支持與安排,提供各個領域老師的需求,將兩周的課程安排得恰到好處,讓參與培訓的老師們互相認識交換經驗彼此學習,更讓大家深刻融入UCSD(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的學校發展與教學策略,也協助牽起後續合作的管道,非常值得推薦給對於廣博教育與開放學風嚮往的老師與TA。

UCSD研習的課程內容是由全球化教育中心透過研習者的角度,安排各學院Chancellor闡述對於學院發展的來龍去脈與發展規劃。再者連結圖書館寫作資源、IDEA center實作與技術發展場域,以及多場UCSD教學優秀教師的教學分享給予研習者講課及提問對談,包含運用翻轉式教學、參與式學習、口說式學習評量等多種類型的課程型式,在各類型科目運作的心得。另外也提供大量的課程觀課,有超過300多人的大堂課,也有小型10多人的團討課程,讓大家深刻體驗該校教學特色,課程結束也能很容易地跟授課老師討論,交換課程設計概念。

兩周短暫UCSD教育文化的學術交流,跟著台灣各領域的大學老師夥伴們一起學習與激盪,是難能可貴的體驗,期望未來在教育現場能發揮得更多采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