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實證醫學選手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新人組、臨床組金銀雙冠!

新聞

照片:醫學系/:醫學系、教資中心

經過辛勤的努力和精心的準備,由慈濟大學實習醫學生與花蓮慈院的各職類職員共同組成的競賽選手團隊,在醫策會7243031日舉辦的「國家醫療品質獎(NHQA)」實證醫學文獻查證競賽中取得了非常傲人的成績,獲得了文獻查證新人組A場次銀獎、B場次金獎與文獻查證臨床組的AB場次122優選,總計232優選。

慈大高教深耕計畫補助醫學系及花蓮慈院合作的「實證醫學互動學習系統」計畫,其中的計畫項目包含參加「國家醫療品質獎(NHQA)」實證醫學文獻查證競賽,為強化選手在實證醫學領域的能力,於5月3日至7月5日舉辦「實證醫學選手訓練營」,訓練營規劃包括競賽流程、突發情況和一些需要注意的細節等,甚至是錄影相關技能。除了參與密集的特訓之外,也參與花蓮慈院的跨院區實證醫學競賽,以提升選手在實證醫學領域的能力,包括實證醫學方法、資料分析、討論與溝通等相關技能。這些訓練不僅為選手們提供了知識和技能的提升,也讓他們在醫策會舉辦的「實證醫學文獻查證競賽」表現亮眼。

獲新人組B組金獎的醫學生何王均表示,不論是隊友還是老師、學長姐們,大家不藏私的傳承,營造了正向、舒適的學習環境,才讓我們能慢慢進步。臨床組第二場A組金獎醫學生李思賢表示,這次的成功更加確信實證醫學的重要性和價值,也對未來的醫學之路充滿信心和期待。經歷了一次次的學習和磨練,過程中充滿了辛苦和挑戰,但同時也讓自己的能力有長足進步及成長,讓自己更加有自信。

臨床組第二場B組銀獎醫學生陳穎寬表示,這個競賽不僅是一次學術上的挑戰,也是一次成長之旅,深刻領悟到實證醫學的價值。透過研究證據,能夠確定最佳的臨床實踐方法,為病人提供更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案。這種直接影響病人健康結果的機會使我更加確定了我對醫學事業的熱情,並激勵我不斷學習和進步

傲人成績背後有著選手們的汗水和努力,及講師、助教們的專業指導和支持,正因為有他們的協助,選手們才能夠在競賽中取得出色的成績,這不僅是對教練,也是對選手的最佳回報,更是對他們在實證醫學領域所取得成就的高度肯定,而這亮眼的成績不僅是選手個人的成就,也是整個慈濟大學與慈濟醫院在實證醫學領域的榮耀,證明了醫院在提升醫學品質和臨床實踐能力方面的努力取得了肯定,這一成果將激勵更加積極地推動實證醫學的應用和研究,並繼續培養出更多優秀的實證醫學專業人才。

慈濟團體獲獎資料如下:

報名組別

團隊隊長姓名

隊員A-姓名

隊員B-姓名

獎項

新人組

郭律

邱郁婕

陳姿晴

A組銀獎

新人組

張重之

廖子琳

何王均

B組金獎

臨床組

李芸瑄

陳文士

張凱誠

第一場A組銀獎

臨床組

吳自強

高楊幸真

吳孟庭

第一場B組優選

臨床組

吳苡慈

郭家妤

雷皓羽

第一場A組優選

臨床組

李思賢

雷昕蓉

蔡秉樵

第二場A組金獎

臨床組

林家安

李耀弘

陳穎寬

第二場B組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