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學生創業團隊「Y的三次方」獲2023花蓮青年夢想家計畫提案競賽及「青年鏈結地方產業專題成果補助計畫」獎勵

新聞

/照片:研究發展處產學新創組

慈濟大學傳播系黃于軒、吳佩芫及生命科學系蔡曜恩參與111學年度慈濟大學創新創業教育計畫「創客+了沒」組成的創業團隊「Y的三次方」,今年5月分別參與花蓮縣政府青年發展中心主辦的「2023第三屆花蓮青年夢想家計畫提案競賽獲得行動獎勵金4萬元,另外亦獲得花蓮縣政府首辦「青年鏈結地方產業專題成果補助計畫」2萬元補助。

慈濟大學創新創業教育計畫以培育具備創新精神之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創業人才為目標,養成以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導向的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鼓勵同學在校期間組成團隊,實踐創新創業想法。

Y的三次方」透過媒體製作暨教學中心廖志宏主任的指導、慈濟大學創新創業教育計畫經費支持,與花蓮在地產業MR.STONE覓石東合作,打造一款以台灣石材為主的教育性桌上遊戲,內容包含各類石材產地介紹、相關地理環境特色、歷史和石材成因等相關懷境議題。期許以桌遊的型式推動環境教育,以石材為主軸,探索環境特色、汙染及歷史等。希望藉這款桌遊,讓更多學童認識自己的家鄉、環境,對在地產生認同感。

慈濟大學創新創業教育計畫「創客+了沒」已邁入第四屆,目前亦在徵件中,邀請師長鼓勵同學們跨學制、跨學系、跨校組隊或利用畢業專題、社團活動等方式參與,只要提案參與團隊就可以獲得校內創業基金補助,也有機會獲得校內外競賽獎勵金,歡迎各位師長、同學踴躍組隊報名參加!

慈濟大學創新創業教育計畫: https://cocep.t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