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在地接軌國際人本永續 慈大培育未來人才

新聞

112學年度學測成績單已經寄發,大學和學系數量多到眼花撩亂,到底應該怎麼選才能擁有充實豐富的大學生活?慈濟大學擁有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四大志業豐沛的資源,優質的教學以及完善的獎助學金制度,培育專業良善、多元共融的國際人才,學生未來的職涯發展有無限的希望,絕對是高中生的最佳的選擇。

20多年來用心辦學成效卓著,各項校務、系所皆全數通過教育部評鑑,連續15年獲教學卓越計畫和高教深耕計畫肯定,多次榮獲過國內外公部門及民間團體的肯定,如2022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慈大SDG3全球12、「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告類大學組銀獎。

對於無工作經驗的職場新鮮人,專業證照是職場加值的最佳依據,醫學系、中醫學系、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護理學系、物理治療學系、公共衛生學系、社會工作學系、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皆有相關國家證照考試,而慈濟大學歷年證照及格率皆優於全國及格率,證明慈濟大學的教育除了重視人文素養外,專業能力培育更是扎實。慈濟有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四大志業,各志業皆有人才需求,學校也與產業進行連結,透過課程、活動培養業界需要的人才,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慈濟大學雖然是私立學校,但為了讓每個孩子都能無後顧之憂地安心求學,除了100%宿舍提供,慈濟大學還有弱勢學生入學零負擔方案,學雜費由政府及慈濟來分攤,另外提供許多獎助學金,包括:學生就學獎助、清寒助學金、學生急難救助金、生活助學金、低收入戶學生免費住宿、數位自學課程補助、各項檢定考試補助、校外競賽補助、自主學習社群補助、創新創業教育計畫學生獎勵金等。

慈濟大學還是所國際化大學,目前外籍學生人數超過全校學生總數近一成,邀請海外學者來校講學,藉此機會提升系所國際化程度,學校也提供學生參與海外交流補助、學生赴海外短期研修、外語課程補助及國際交換學生甄選。慈大學生就算不出國,也能享受國際頂尖大學的學習機制:雙聯學位、跨國實習、國際志工、移地教學、國際交換學生等。

慈濟大學劉怡均校長表示,全球、人本、永續的慈濟大學教育,傳達慈濟利他為人的教育理念,豐富學生對大學學習、研究的想像,期待年輕學子用不一樣的觀點看待生命,一起努力為社會盡一份心,讓世界更加祥和美好。更多慈濟大學相關資訊,歡迎上網查詢。

慈濟大學網頁:https://www.tcu.edu.tw/?page_id=27422

慈濟大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CU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