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再多1位嗎?他們搶的是志工服務的機會

電子報

文/照片:王碧霞、阮絲怡、田淑琴

0403花蓮7.2強震後的第四天,慈濟大學師生持續詢問是否還有可以支援救災的地方,志工訊息一發布,短短時間立即額滿,還會有學生詢問可以再多1人嗎?這群師生搶的不是機票,也不是演唱會的門票,他們搶的是志工服務的機會。而慈濟大學志工團隊所到之處皆全心投入,與慈濟志工合和互協完成各項任務,充分展現慈濟大學慈悲利他的創校精神。

不管是台灣學生、外籍學生,還是教職同仁,心安定下來後,便一起相約來做志工。有同學相約,有媽媽帶著小孩,還有同仁把全家都帶來了,因為他們都覺得自己是有福的人,所以更應該要走出去幫助需要的人。

帶著女兒一起加入洗碗志工的教資中心同仁黃纖婷說:覺得我們很幸運,因此看到清洗環保碗就帶著女兒一起來。來自馬來西亞傳播一許沁恩說,因為餘震不斷,與其在房間裡擔心,不如出來幫忙,這樣做也能充實自己。兒家系林宛橉同學則是希望可以盡自己小小的力量,可以讓居民感覺溫暖,稍稍忘記地震時的害怕。國際數媒學程懿德媽媽和懿德孩子在復災現場相遇,媽媽問羽薇(來自斯里蘭卡)會不會害怕?羽薇說,雖然在家鄉不曾遇過,但在學校和老師同學在一起,很安心。

早上協助清洗環保碗、打包物資,學生們的機動性和效率,讓師長及師姑師伯們讚嘆。下午學生則轉往慈濟基金會關懷受災居民的發放現場,同學們主動關懷受災鄉親與致贈祝福品,親切迎接每位來到現場的居民。天空下起雨來,同學們撐傘陪伴受災鄉親進出會場,為每顆受怕的心增添力量與溫暖。學務處同仁冉少文在現場遇到自己認識的長輩也是受災戶,談到房屋被判定危樓及不確定的未來,長輩忍不住抱著少文哭了,一個深深擁抱希望能給他更多的力量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劉怡均校長也全程參與這場關懷活動,陪伴與傾聽受災鄉親的心,好多鄉親看到精舍師父與師長,眼淚就流下來了,相信這幾日的地震驚嚇與未來生活挑戰所累積的壓力,都讓他們身心俱疲,師父們仔細聆聽、膚慰受災住戶的心,並虔誠祝福所有災民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迎向陽光。

「災難無情 人間有愛」,慈大師生的踴躍參與,讓出來號召的慈濟大學人文處劉議鍾主任有感而發這樣說,但也因為人間有愛,相信可以給受災居民更多的正能量,陪伴他們早日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