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R中心舉辦永續報告書GRI準則研習課程

電子報

文:USR教學研究中心提供

為將永續發展內化成校園文化,慈濟大學社會責任教學研究中心(USR中心)與永續暨防災碩士學位學程與SGS合作於11322224日舉辦永續報告書及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GRI準則)研習課程,邀請碩士學程學生、行政科室及USR中心成員參與,推動學校ESG作為與行政業務與管考整合,使校內成員深入了解國際永續報告趨勢,深化對企業社會責任的理解,並將其應用於工作業務上。

課程由SGS學院特別針對本校需求設計,從政府政策要求包括上市櫃公司的永續發展路徑圖與行動方案,提供最新的2023年永續報告書編撰最新發展包含參考永續會計準則SASB與氣候變遷財務揭露準則TCFD,並深入介紹GRI 2016GRI 2021的關鍵差異,及不同行業別永續報告書案例討論學習撰寫實務。學員們從全面性的角度了解雙重重大性原則,及揭露公司治理策略、利害關係人、人權評估與盡職調查等,進而鑑別並揭露相關的重大主題。透過分組深入的探討與實作,有助參與學員將永續報告的理念與程序指引融入到他們的工作業務當中推動永續校園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USR教學研究中心江允智主任表示,本次課程辦理除了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為校內師生對ESG永續素養培力,在即將與慈濟科大合校之際重新檢視各自職務是否對其學校願景與校務目標,以及利害關係人管理與重大主題追蹤回應等。他進一步表示,透過參與這樣的專業研習,同仁們將能夠更從永續發展的理念應對未來合校業務整合的挑戰,針對ESG各面向的審視與建議培養永續知能,並與各層級的利害關係共同面對校園各項永續議題。

此次課程的成功舉辦,不僅擴展了校內成員的ESG各面向永續素養,也推升了學員對於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的理念與參與。期待本次參與學員能成為各單位的種子老師,未來將與各處室合作辦理相關業務融入工作坊,擴散大學社會責任的理念與內化永續發展成為校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