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傳播系學生創作獲愛滋微電影獲優良影片獎

新聞

慈濟大學傳播系學生團隊展現卓越才華,參加財團法人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舉辦的111年度愛滋病微電影「戰勝愛滋,分享愛」創作比賽,榮獲優良影片獎。

該比賽的主題是「戰勝愛滋,分享愛」,旨在推動對愛滋病的認識,並激勵社會參與。慈濟大學傳播系學生組成攝影團隊「性存 /Alive is dream劇組」,積極參與比賽,投入了數個月的時間來籌劃、拍攝和剪輯微電影。參與比賽的劇組成員之一蔡余暘表示:「非常謝謝學校的專案學習社群給予經費上的支持,也謝謝所有劇組的同學、學弟妹的幫忙。在大家都沒有劇組經驗,又遇上疫情的考驗,要將一個作品完成屬實不容易。透過這樣的經驗,我相信也幫助大家了解不少,有關於拍攝微電影相關的製程及過程。」

慈濟大學為提升學生自我學習成效,透過同儕合作學習模式,鼓勵學生跨域並與國際生交流,展現學習熱忱發揮潛能,培養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提升校園學習風氣,訂有「慈濟大學學生自主增能學習補助要點」,透過高教深耕計畫支持,學生可以自行組成「自主學習社群」發揮創意,作一份屬於自己的專案,將專業知識與社會關懷相結合,用微電影這樣的形式,將愛滋病防治的重要信息傳達給更廣泛的觀眾。

「性存 /Alive is dream劇組」團隊成員包括:蔡余暘、陳彥妡、吳佩芫、黃于軒、周煒桓、汪厚楷、陳柏如、袁光宇、蔡詔宇、連奕陽、東華大學蕭宇芯。歡迎上網觀賞得獎影片,網址為https://youtu.be/h2g-my0rTUM?fbclid=IwAR17hdYi0I0VecKynRVagC9bxd_5JzdPd0ApJntoqX6_6EM-Vv9xAzwJ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