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在手 未來啟航」—慈濟大學力推學生自主專業成長

新聞

文:教資中心

慈濟大學致力引領學生們自我成長與跨域學習,獎勵學生踴躍自主參與校外專業機構的證照考試,為未來的職涯發展奠定深厚基礎。藉由教育部深耕計畫主冊經費支持,獎勵通過考試之學生全額考照費用,每次最高可獲得四千元獎勵,學生們無需為考試費用發愁。

111學年度共有學生206人次通過證照考試,發出超過55萬元的獎勵金,刷新近5學年來新高紀錄。依獎勵資料分析,「急救類型證照」(ACLS高級救命術、BLS基礎救命術、EMT1ETTC)是本校學生取得證照類別最多者,這也與學系專業特性及學生數組成情形高度契合。同時,「國家技術士證照」(如不動產經紀營業員、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保母人員、華語導遊等)及國際禮儀接待員等證照也受到學生們高度關注。另外,「體能體育類證照」中球類裁判和潛水教練等執教資格亦是同學們熱切追求的目標。

慈大提供給學生豐沛多元的學習資源,就學期間考取證照,不限次數都能申請獎勵。以國際服務產業管理學程109級黃筠云同學為例,她充分運用獎勵資源,已獲得國際禮儀接待員乙級證照、C級游泳教練證、急救證、初階行銷企劃證照、行銷企劃證照等多項證照資格。人類發展心理學系105級潘聰穎系友,在校期間獲得潛水教練各項相關專業證照獎勵共計16次,成為她畢業後從事潛水教練相關工作的基礎。

為了讓同學們享有更便捷的申請流程,教資中心行政管理組已將獎勵申請數位化,同學們只要在取得證照(或通過證明)後的三個月內,至指定網址中(https://daa.tcu.edu.tw/?page_id=15)上傳必要的證件圖檔,即可輕鬆完成申請,甚至只用手機也能輕鬆搞定。歡迎各位同學踴躍挑戰自我,使自己的未來發展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