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傳播系同學獲台北市交通局創意影片比賽第一名

新聞

文:李家萓/照片:慈濟大學

慈濟大學傳播系四年級蔡余暘、蔡詔宇、周煒桓參加台北市交通局舉辦「交通安全創意短影音徵件比賽」獲得學生組汽機車組第一名,三位同學將愛情與遵守交通規則進行有趣的連結,例如「好的愛情就像紅綠燈一樣,不超速,不闖紅燈」,「而愛情中體貼和禮讓,缺一不可」讓大家印象深刻。

台北市交通局舉辦「交通安全創意短影音徵件比賽」,希望邀請學生與社會人士,透過親身參與交通安全創意短影音徵件比賽,更重視交通安全以及提升正確交通知識及法規的認知。交通短影音徵件區分為行人、自行車、機車安全 3 大主題。

「女生選擇男朋友可以看這個男生有沒有車品,有沒有遵守交通規則,給男生載時安不安全,也可以當成要不要繼續交往的參考。」傳播系蔡余暘同學說,將愛情與遵守交通規則做連結,內容讓人會心一笑,也讓大家印象中制式的宣導影片多了戀愛的粉紅泡泡。

蔡余暘、蔡詔宇、周煒桓三位同學是學生影音競賽的常勝軍,今年年初時,曾獲財團法人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微電影創作優良影片,上個月也榮獲台灣金融研訓院主辦的「大專院校防治金融詐騙短影音大賽」優等獎,接著馬上又拿下交通安全創意短影音獎比賽第一名的佳績。

他們因為修習「數位內容製作實務 Digital Content Creation Practice」課程,這門課程是由三位大愛台的業師(陳明輝老師主課、蔡佩芬老師、吳郁玟老師) 共同指導實作,老師鼓勵同學角逐各項競賽,也從中指導同學進行實務操作。一周三個小時的課程,但每次參加比賽時,從提案,企劃到拍攝,往往需要比上課時間更多的努力。例如:這次交通安全創意比賽,因為很多場景都在馬路拍攝,難度更高,3 個小時拍攝的時間,最後只有 30 秒可以用。

連續得獎,讓人看到慈濟大學傳播系學生的實力,對於參賽同學來說也是收穫很多,他們表示,準備參賽作品的時間一次比一次準備的時間縮短,發想時更有方向,更能得心應手,尤其是透過參賽也能看到其它獲獎者的作品,能夠給予新的刺激和參考。

傳播學系主任孫維三表示,三位同學的優異表現鼓勵大一、大二的學生,向學長看齊。在大學期間,好好利用學校提供的教學資源,加上個人的主動性,把自己裝備出業界的專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