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高水準表現!慈大社工師證照高通過率

新聞

文/照片:慈濟大學社工系

112年第二次國家社工師專技高考放榜了,慈濟大學社會工作學再次展現高水準亮眼表現,社工師考照通過率65.63%,遠高於全國平均23.57%。社工系應屆畢業生共32人參加112年第二次國家社工師專技高考,有21名學生成績及格,為全國平均及格率2.8倍。

慈大社工系學生沉浸在風光旖旎、鍾靈毓秀的學習環境,透過扎實的理論基礎課程搭配實務操作訓練,造就學生高考照及格率。慈大社工系擁有豐富且優秀的專業師資,傳授各式專業知識與實務技巧,讓社工系學生得以培養跨領域之多元專業知能。同時,搭配情境式教育提供社工系學生實務操作經驗,讓專業學習不再是紙上談兵。

慈濟大學社工系秉持「先成人,後成才」的人本教育精神,每位師長對學生皆關懷備至與諄諄教誨。目前直升就讀慈濟大學社工系碩士班、同時也是該系今年的應屆畢業考生蔡耿揮同學表示:「謝謝系上所有老師的激勵、陪伴與關懷。感恩老師四年的教導,不僅教導我何為社工,更指導我成為『優秀』的社工師。」

為協助應屆考生掌握各科目準備方向以及應考重點,慈濟大學社工系每年考前皆會舉辦社工師考前衝刺班,另外也為備考學生提供專屬的讀書空間,同學之間可以一起準備、一同討論、相互激勵,遇到不熟的概念也可以直接到教授的研究室詢問,教授們也都很樂意為學生解惑,也會不時為學生送上零食加油打氣!在這樣的氛圍底下,讓學生有了併肩作戰的靠山。對於慈大社工系學生而言,社工師考試是大家一起努力的過程,而亮眼的成績單則是一同收穫的成果,也因此營造出一屆傳一屆的讀書氛圍,學長姐不吝於與學弟妹分享考試技巧、書籍,而學弟妹也會以學長姐為榜樣,就這樣形成了慈大社工系獨有的備考風景。

除了優渥的教學資源與精銳師資幫助學生開拓視野以及養成專業,慈大社工系亦成立偏鄉服務隊與國際志工服務隊,讓學生能將助人理念學以致用、付諸行動。透過服務的體驗學習,學生得以培養多元文化的專業敏感度與國際觀,並運用在各式各樣的情境,充分體現社工專業價值與精神。為鼓勵經濟弱勢學生,慈大社工系也與慈濟基金會合作,每年透過人才培育計畫,讓學生在學期間安心學習,畢業後可立即就業。系上也多方邀請實務工作者蒞校演講,開啟學生不同的職涯路徑,幫助學生畢業後順利銜接就業職場。慈大社工系傾盡所有培育優秀社工人才,照亮社會的每一隅。